3.JPG    

I love you because you're you 我愛你因為你就是你

 這個繪本其實在台灣蠻冷門的,但故事內容大人讀完都會心有戚戚焉

如果爸爸媽媽不懂得如何向孩子表達愛意的話,我很建議以這本書當媒介

親子共讀然後再帶入其中的腳色~也可照樣照句(書中句型都一樣,只是換情境而已)

畫風是走溫暖風,水彩加色鉛筆(很耐看)

故事的主角是"狐狸",有時翻到書中看看他們的表情~真的會愧心一笑!(蠻傳神的)

看了那麼多繪本,這是我最為喜愛的故事,讀完心裡會有暖暖的感覺

目前在台灣沒看到中譯版本,是挺可惜的....

大家就加減看看我翻譯的中文版好了XD(如果有誤請糾正我,謝謝)

PS.翻譯真的好難啊~照翻也不行..還要符合中文文法跟故事情境QQ

人要進步都需要個動力,感謝小Emma讓我重新學習英文....

不然以前看到英文整個就想逃想睡覺

 

 

I love you  because you're you (台語版)

   

I love you  because you're you(中文版)

   

以下為圖文詳解

5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happy and grinning ear to ear.

 我愛你,當你快樂的時候,有個大大地笑容掛在臉上。

 

6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sleepy and want to snuggle near.

 我愛你,當你睏了,想靠近依偎在我身邊。

 

8.JPG   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silly and dancing'round and'round.

 我愛你,當你傻傻的在我身邊團團轉的跳舞。

 

7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frightened and hear a scary sound.

 我愛你,當你聽到一個聲音,表現得很害怕的時候。

 

9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bashful and hide behind my knee.

 我愛你,當你很害羞的躲在我的膝蓋後面。

 

10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brave, and from my arms you flee.

 我愛你,當你勇敢的從我懷裡離開展翅高飛的時候。

 

11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curious and searching here and there.

 我愛你,當你好奇的搜索在這裡和那裡。

 

12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proud, your head held in the air.

 我愛你,當你仰起頭感到驕傲的時候。

 

13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sick and need to rest in bed.

 我愛你,當你生病了,需要躺在床上休息。

 

14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frisky and standing on your head.

 我愛你,當你活蹦亂跳倒立的時候。

 

15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sad and need a kiss and hug.

 我愛你,當你難過,需要一個吻和擁抱的時候。

 

16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playful and rolling on the rug.

 我愛你,當你頑皮在地毯上滾來滾去的時候。

 

17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angry and cross your arms and pout.

我愛你,當你生氣時雙手交叉嘟嘴的時候。

 

18.JPG  

 I love you when you're wild and yell and scream and shout.

 我愛你,當你大聲尖叫吼叫的時候。

 

19.JPG  

 I love you any way you feel, no matter what you do.

 我愛你,愛你所感受到的一切,無論你做了什麼我也同樣愛你。

 

20.JPG  

 I love you any way you are.

 我愛你,不管你在哪裡我都一樣愛你。

 I love you because you're you.

 我愛你,因為你就是你。

 

 後記

這個故事是出自於 I Love You 這個綜合繪本

裏頭總共有四則故事,都是圍繞"LOVE愛"上頭~

有時間再一則一則來介紹(可能要等一段時間~><")

I love you 我愛你 

作者      Liza Baker, Inc. Scholastic, Bernadette Rossetti-Shustak, Eve Bunting, Lisa McCourt

語言       英文

尺寸(高/寬/厚)       23.5*23.5*1.9cm

精裝書   141頁

ISBN      0439847990

出版日   2006/02/17

出版社   Scholastic

01.jpg 2.JPG  

如果大家喜歡的話,建議挑喜歡的故事買單一繪本就好~除非是想收藏

這個繪本很大一本也很重,要一起共讀可能要等年紀大一點(才不會把書撕爛 囧)

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介紹~

 歡迎加入~

栗子南瓜


arrow
arrow

    栗子南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